清 茶 Monstar 7°-

【王黄】肠粉炒面和你

宁虫书:

食用注意,这是篇王黄,这是篇王黄,这是篇王黄。 


本篇收录于王黄双人志《yours beloved》 预售链接,6月19日晚8点开。




最近微草队内盛传,他们的大魔王队长似乎恋爱了。


微草一众表示十分不满,私下强烈谴责王杰希这种闷声脱团的不道德行为,同时愤慨的表示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不给嫂子看这事就没完了。


看着坐在食堂吃饭发短信,不时还会心一笑的王杰希,李亦辉邓复升三人掏出手机开了个讨论组商讨作战计划。


李亦辉:所以你们谁去探风口?


邓复升:来个英雄。


方士谦:你们这群怂货,看哥的。


李亦辉:加油,我们一定做你坚实的后盾。


邓复升:方哥纯爷们,真是一匹铁骨铮铮的好汉。


方士谦:复升你怎么聊天的。


李亦辉:快去吧,再不问队长吃完走了。


背负着两人期待的眼神,方士谦一脸堆笑挪动到王杰希身旁,压着微草队长的肩,问:


“哟,队长养了个电子宠物?”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回答,短信又来了,发信人一栏偌大的黄少天三个字信息量顿时堵塞了方士谦的脑回路。


“嗯,少天。”王杰希大大方方的点点头,说完打开短信准备回复。


战栗的方士谦在王杰希回过神来准备给他安排加练前就无声无息地跑路,一脸震惊的坐回邓复升对面,掏出手机在讨论组里打字。


邓复升:怎么样?


李亦辉:嫂子莫非圈内人?


方士谦:队长养了个柯基。


邓复升:......


李亦辉:你家柯基特么会打字啊。


方士谦:不要问,我什么都不知道。


 


半个月前,王杰希做了个异常错误的决定,他把手机号给了黄少天。三秒后,桌上的手机一阵狂抖,连带十几秒后才消停下来。


待手机彻底平息后,王杰希发现黄少天发了11条不带重样的短信。


短信内容天马行空,大致内容是我是少天,你这个号码哈哈哈还真是挺好记,我原本只能记得一个电话就是蓝雨隔壁外卖店的电话,现在还可以加上一个你的,那家外卖可好吃了,我们每次要是复盘晚了都要叫一堆来告慰下大家受伤的心情。


王杰希的手机号是他在初中用第一部手机时选的号,只有三个数字来来回回组合成,特别好记。


王杰希看起来很严肃,不像是合适的倾述对象,黄少天是为数很少的几个会找王杰希闲聊的人,如果这个闲聊不包括叶修的嘲讽和垃圾话。到后来,王杰希连蓝雨经理有秃头和喻文州初中时英语挂过都了如指掌。从第四赛季一晃两年过去,黄少天在王杰希心里混了个脸熟,虽然不咸不淡,但至少成功晋级到王杰希会耐下心回复每一句话的程度。


下一周没有比赛,王杰希难得休息,在宿舍打算早早睡觉,刚把自己摊平躺好就接到不认识的电话,还是个座机。


“喂,王杰希,是我,少天,这么晚打扰真是不好意思,不过我好像遇到点小小的困难,也不能说是困难,主要是太歹势,我们不是这场打皇风吗,正好我在B市上学的哥们过生日,我就晚回G市了一天.......”


“说重点。”王杰希有点头大。


“我钱包被偷了,房卡身份证银行卡还有现金全在里面,手机也没电了,虽然咱们比赛场上是对手但是现实里还是好朋友,鉴证我们友谊的时刻到.............”


“你在哪,身上还有钱吗?”王杰希再次打断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听起来他现在的处境不太好,不过黄少天自己又似乎不算着急。


“我也不知道我在哪,刚才吃饭哥们说这边好像叫鬼街?反正大概是这个音,我身上还有4块5,还是我把浑身上下所有的口袋翻了一遍才凑够的。”


簋街,还不算远。


“少天,你把电话给老板,让老板接一下。”


黄少天倒是乖了,把电话递给老板,老板报了个地址,就把电话递给黄少天。


“你原地等着,我过来找你。”


“这小卖部实在是有点冷冷冷冷冷啊,王杰希我对门那个粥店等你,我去感受一下暖气的爱意。”


听电话里的黄少天打着哆嗦还止不住话头,王杰希只得一把爬起来换衣服,隆冬的B市夜晚十分寒冷,王杰希把自己裹严实了才敢出门。


打车过去的路上他一路脑补了剑圣落魄街头,冻得缩手缩脚,看见他出现时笑得一脸灿烂,在路灯下明晃晃的,哈出的白雾在头顶如同文字泡一样连绵不绝。


等真正拾取到身上还有4块钱的黄少天时,他正在饭馆里吃宵夜,王杰希觉得有些好笑,心真大。


“我要不来你不是被押在这儿了。”


黄少天咧嘴一笑,满不在乎。


“你怎么可能不来,是吧杰希大神。你要是不来我就只能打欠条然后打车去微草门口举横幅说微草队长言而无信惨无人道,不爱惜联盟人才,冯主席肯定又得吃药。”说完黄少天一指面前蒸笼里半笼虾饺。


“吃吗?特意给你留的,是不是快感动得哭出来了,B市的虾饺不够正宗下次你要是来G市我带你去吃正宗的,蓝雨附近有家艇仔粥好吃得飞起,或者你要喜欢喝汤的话他家的冬瓜龙骨汤也不错。”


“你吃吧,我漱过口了。”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打扰王杰希打扰得有些大发,突然不好意思起来。
“你这是准备睡觉了?”
“没。”王杰希撒了谎,这让他觉得有些不自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


“多久的飞机?”


“明天下午4点。”


“身上还有别的身份证明了吗?”


“都没有了。”
“户口本呢?”


“在蓝雨。”


得,现在还是黑户一个,只能拾取绑定。


出租车师傅问去哪儿时,王杰希把差点脱口未出的微草地址咽了下去,报上自己家的地址。 


如果现在告诉队里他捡到一个黄少天,方士谦就能立马组织起投票选择是红烧还是清蒸,等到微草大门的时候估计水都已经烧开就等下锅,和谐社会也救不了剑圣。


在黄少天把健谈的师傅说哭以前,王杰希把自己的手机递给黄少天。


“给你们经理打电话,让他改签你的机票,然后把你的户口本快递过来。”


黄少天挠了挠头。


“电话不记得了,我就只记得蓝雨附近外卖店的电话和你的电话,我刚才差点想打110让警察把我领走,但是想想实在是有点丢人,下周电竞周刊就要写剑圣流落街头的新闻那可怎么办,等等大眼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怪唬人的。”


王杰希是有那么一瞬间想把黄少天丢在半路。


没有身份证,酒店不给补办房卡,刷脸也不好使,王杰希就这么把黄少天领养回家养了两天,管吃管喝给电脑玩儿,黄少天也不挑食,反正给什么吃什么,两人还开着小号去竞技场里打了几把,倒是远在G市丢了当家剑圣的经理急得想来领人。


黄少天走那天是周二,微草有日常训练王杰希抽不开身,叨扰几日的黄少天表示自己不迷路不用麻烦,自己拖着箱子麻溜的滚回G市。


当日晚上王杰希一登陆QQ,一阵兵荒马乱。


“黄少完整回来了,谢王总不吃之恩!”


“黄少完整回来了,谢王总不吃之恩!”


“黄少完整回来了,谢王总不吃之恩!”


“黄少完整回来了,谢王总不吃之恩!”


“压力山大,还好黄少完整回来了,谢王总不吃之恩!”


“前辈辛苦了,谢谢照顾少天。”


大吃货省的蓝雨,果然深谙此道。


从流落街头事件以后,两人的熟悉程度又进一层,黄少天成功升格到能听王杰希几句真话的包间里。


王杰希和黄少天不同,黄少天会满嘴没溜的吐槽叶修特别不要脸,方锐太猥琐,楚云秀给他推荐的电视剧不好看。从前的王杰希面上端得是高深莫测风轻云淡,心里清明亮堂,但就是什么都不说,不说便不会得罪,也不会有什么是非纠纷。一向逢人只说三分话,就跟茶一样切不可倒满,而黄少天这毫无保留的一份心掏出来砸的他有些晕乎,小心翼翼的向外试探,发现外面熙阳正好,春雨和风。后来王杰希也会跟着吐槽一两句叶修的确不要脸,刘皓一看就是苟且之辈。


他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和黄少天聊天特别轻松,不累,不用动心眼。


第六赛季蓝雨狙击微草卫冕之路,新科冠军走上神坛。即便这样,黄少天和王杰希依旧扯着犊子,聊着有的没的话题。夏休期放假时间,黄少天一路旅游,顶着套麻袋的威胁又浪到了B市。


王杰希作为地主,请吃饭自然少不了,黄少天人缘不错,B市旧友一人一顿就能吃到他回程,结果剑圣大人竟然拒绝了各路白食,深入敌营,跑到微草去花样作死,在方士谦架起锅烤起火前,被王杰希再次打包带回家。


“清汤锅底,再来份马蹄糕,橙汁多加点糖。”


“诶,王杰希你口味和我差不多啊,都是我爱吃的。”


王杰希挑挑眉,“这不你说的你不吃辣,喜欢甜食,觉得涮羊肉不错吗?”


黄少天愣了愣,他说过很多话,至于到底和王杰希说过多少连他自己都忘了,没想到王杰希居然还记得。


他顿时觉得有些脸红,隔着火锅蒸腾的寥寥白烟,埋着头东拉西扯的说些别的。


“少天。”


“怎么了,话说回来,你去过蜡像馆吗我打算去蜡像馆看看,没准哪天还能在里面看见自己,不过看见自己的感觉很微妙啊,万一不够帅怎么办。”


“我还知道你肠粉只吃虾仁的,宵夜喜欢炒面多加一份叉烧,但是唯一不知道一件事。”


“什么?”


“你喜欢我吗?”








——————————————————————————


作为一个方王和喻黄党,忽然开脑洞忽然发现王黄好!萌!啊!..........


不要理我,我只是一个自拆自逆小达人。


又萌上了一个冷CP。

评论

热度(4235)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