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茶 Monstar 7°-

全职高手-不要捡路边的猫

罗密欧酱:

1.



孙翔养了条狗,他天天在群里炫耀,弄得唐昊心里非常不爽。

唐昊知道伐,唐昊就是对孙翔干什么都会觉得不爽的人。唐昊很有竞争意识,礼拜天就到呼啸附近的宠物店看小狗去了。看来看去就相中一只黑的,他觉得酷,然而老板告诉他这只被人预定了,叫他看看别的。

唐昊不干,唐昊这样的汉子怎可屈就?于是他立刻甩手从宠物店出来。出门往外走两步,一拐弯,忽然看到一只黑猫正蹲在墙角面壁思过。

马路上车来车往,这只猫竟然毫不受丝毫影响,一个劲地盯着墙,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唐昊左右看看,悄悄走过去。

黑猫还是跟没事人似的,静静思考着自己的人生。

唐昊在他身边站了一会儿,黑猫终于想到抬头瞄一眼。绿色的眼睛,唐昊一见钟情。

于是接下去唐昊干了一件特不要脸的事。他弯下腰,一把抱住黑猫,趁它还没反应过来,兜头罩进自己的外套,然后拔腿就跑。

过了二十分钟,孙翔收到了一张照片。上面是唐昊,他脸上的抓伤,还有一只站在他枕头上的黑猫。


2.

唐昊养了只猫,不,准确来说唐昊偷了只猫。

但是他口口声声表示这只猫又没带牌牌又没有主人在附近,小动物在城市里是很难存活的,而且这只猫看起来有点抑郁,万一他窜到马路上寻死怎么办呢?

“你们看看他!”唐昊在群里连发了五段美拍,“看看他的皮毛和眼睛!这是只名种猫啊!”

孙翔的傻狗立刻不是七期的明星了,唐昊对此特别满意,开始琢磨要让这只猫在呼啸安顿下来。

猫不是很乖,老想着往外跑。唐昊不得不关了窗锁了门在屋里做法。唐昊和猫大眼瞪小眼,瞪着瞪着发现这猫特么的大小眼啊???

一说大小眼,唐昊心里的惨痛回忆又浮出水面。更别提前天比赛呼啸才主场输给微草,唐昊心里愁云密布,顿时失去了玩猫的心情。

猫也不理他,从床上一跃而下,径直跳到笔记本电脑前。

唐昊正在拖游戏更新包呢,怕猫把网线给拔了,赶紧扑过去把电脑抱开。猫非常冷漠地看了他一眼,大眼写着你以为你在干嘛,小眼挂着朕不容许你无理。

唐昊回忆了一下经常在微博上看到的萌猫图,直觉这货应该是怕冷,于是翻出了早先俱乐部发的暖手宝,插上电源充了会儿,献宝似地示意猫过去玩。

猫对他嫌弃归嫌弃,还是一扭头,抱暖手宝去了。

唐昊郁闷,心说你有何不满啊,跟着我这么不爽吗?

暖手宝是个番茄的形状,圆的,正好让猫团在当中。这两天N市降温,也不知这猫在街上流浪多久了,估计冷得够呛。这会儿抱着番茄,不禁惬意地闭上眼睛,喉咙里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

堂堂一米八三的成熟期男子唐昊不争气的萌化了,立刻转身屁颠屁颠地开始淘宝猫粮猫砂猫玩具。


3.

尽管猫粮刚下单还没发货,但总不能让猫饿着肚子等明天吧。

唐昊百度了半天猫论坛,最终下定决心去食堂要一点食材自制妙鲜包。

“呃,嗯……”唐昊站在食堂窗口前有点不知所措。

食堂阿姨很热情,问,唐队想吃什么啊?新炸的猪排,还热的,吃吗?

“阿姨我……”

“再来点鱼?鱼好吃,补脑的。”

“请问有鸡肉吗?”

“吃鸡啊?有的有的,给你一个鸡大腿。”

事已至此,为免饭盒继续被塞食物,坚定的唐昊勇敢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麻烦给我一块生的鸡肉谢谢。顺便,我可以借一下厨房吗?”

半小时后唐昊端着由食堂阿姨亲自指点的猫饭乐颠颠地跑回了宿舍。

进门时他发现那只猫又蹲在了笔记本电脑前。

“干嘛呢,吃饭。”唐昊把盆放到地上。

猫从电脑前抬起头来,大小眼地愈发明显,唐昊决定给他起名叫小王。

“小王,吃饭。”唐昊边说边打开自己的饭盒。

猫慢慢直起身,一步一步趟着柔软的羽绒被朝唐昊走来。唐昊用脚把猫饭盆够到床边,然而猫并没有感谢,反而一个飞跃,像骑了灭绝星辰一样直扑唐昊的饭盒。

“啊?!”

千分之一秒的时刻,小王已经一头扎进了属于唐昊的午餐。

“卧槽,你倒是吃你的饭啊!”唐昊把猫饭盆端到小王脑袋边上,“吃这个,这才是你吃的。”

小王给了他一个高贵冷艳的白眼。

唐昊见小王吃的挺香,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这会儿小王倒不反抗了,任他摸着。唐昊的尾巴又翘起来,得意洋洋地拍了几张照片,心疼道,你吃吧,反正我也不是很饿。

小王吃完,舔舔毛,然后从角落里拖出一包薯片放到唐昊边上。

唐昊又化了。


4.

“我家小王,天使猫。”唐昊恨不得昭告天下。

现在他躺在床上,小王趴在床头柜上。唐昊一抬头就能看到小王漆黑发亮的皮毛,小王一动不动,高贵优雅,是名种猫的做派。

唐昊挺想让小王和他一起躺会儿,然而小王并不赏脸。虽然有小小的忧郁,然而唐昊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一定可以融化小王冰冷的内心,达到人猫的大和谐。

小王忽然站了起来,轻轻跃下柜子朝洗手间走去。

唐昊立刻反应过来,这怎么办,猫厕所还没到货,小王该如何上厕所呢?

小王却远没有唐昊想的那么笨,自己走进洗手间,还试图关门。唐昊一掌拍开门,居高临下地注视着小王,唯恐他干出什么丢人的事来。

小王给了他一个难道你要看我上厕所的表情。

唐昊说,是啊我看你上厕所顺便帮你清理嘛。

小王站在马桶上和唐昊对峙。

“上厕所啊。”唐昊嘘他。

小王对他哈了一声。

“嘘。”

“哈。”

“行了,我不看行了吧,你别弄得到处都是啊。”唐昊背过身去。

过一会儿身后竟然传来了冲马桶的声音。唐昊惊讶地扭头,看到小王正跳到水池上,用爪子拧开水龙头开始洗手,不,洗爪……

我的妈,这猫智商上500了吗?

唐昊不顾小王反抗,把他高高举起,惊喜地喊道:“小王你是天才啊!!!”

小王糊了他一爪子。


5.

唐昊在群里说,我家猫会自己上厕所冲马桶,孙翔你家狗行吗?

孙翔身边可能有高人指点,反驳唐昊道,那是你家猫聪明,又不是你聪明,你得意什么?

唐昊不理他,捧起小王亲了一口。小王被他吓得够呛,尾巴炸毛,赶紧开溜。

唐昊和小王较上了劲,满房间乱扑。终于把小王堵到角落里。小王真是只神猫,就算再讨厌唐昊也没抓过他那金贵的双手一次,所以唐昊占了便宜,成功把他抱起来。

小王好像已经认命了,一副你爱咋地咋地的模样。唐昊满意地抱着猫玩手机。过一会儿孙翔小窗他,问,你这猫多大啦?要绝育的吧?

绝育……这是个大问题。

唐昊摸摸小王,摸着摸着就往下三路摸去。小王立马挣扎起来,唐昊红着脸说,我就验下男女,你别怕。

小王哪容他造次,左爪熔岩烧瓶,右爪酸雨干冰,尾巴扫把旋风,把唐昊打得晕头转向。不过唐昊还是摸到了,小王是个汉子,是只活泼可爱精力旺盛的小公猫。

所以,得抓紧绝育。

“小王我跟你商量个事。”唐昊和猫谈心。

小王冷漠脸。

“一刀切,为你好。”

小王无视他。

“小王,有成长就有牺牲。”唐昊语重心长。

小王抬头看他,眼睛亮晶晶的,使人非常有倾诉欲。

唐昊说,你看我,想要成长,就必须离开熟悉的百花。想要有担当,就必须挑战自己承担不太擅长的公务去学做一个队长。想要变得更强想要拿冠军,就得更拼命的去努力。天上不会掉馅饼的,得靠自己去争。也许会有更轻松的捷径,不过我觉得那挺没意思的,男人嘛,开天辟地才是真本事,我觉得我能行。

所以啊,小王,你也行。

小王不明白这特么的和绝育的主题有什么关系。

“以前我老想成为职业第一,现在我遇到了更多的人,见识到了更多的打法,就想成为联盟第一。打败孙翔,打败张佳乐,还要打败王杰希。对,他就是我现在最想打败的人!我不会总是输给他的,你说对吧,小王?”唐昊意气风发道。

小王想了想,来到唐昊腿边,安静趴下。

晚上唐昊预约好了绝育手术,然后上床睡觉。小王看他铺完床,然后跟着钻进被子。

唐昊一惊,随即又觉得他家猫这么粘他真是可爱死了,把小王搂在怀里,幸福睡去。


6.

唐昊做了个梦。

梦见自己和微草队长王杰希睡在一张床上,最可怕的是对方还没穿衣服。

唐昊觉得非常恐怖,赶紧翻了个身。

过一会儿他听见了手机闹钟,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对着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唐昊呆若木鸡。

这个躺在他床上睡觉的陌生又熟悉的男子在闹铃声中动了动,然后睁开了眼睛,大小眼,再熟悉不过。

微草队长就这么头脑不清顶着一头乱发裸着上身从唐昊床上坐了起来。

唐昊如遭雷劈。

“噢,唐队,早啊。”王杰希平淡地和他打招呼。

唐昊在被子里摸到了自己的内裤。

“你……”

“在轮回时可能吃错东西了,变成了猫。多谢你收留我。”

“日……”

王杰希挑眉道:“所以,怎么着,今天还给小王做绝育吗?”

唐昊头上生出了触角。

END

评论

热度(296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