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茶 Monstar 7°-

散打冠军喻文州

豌豆黄儿:

非常有毒。训练营时期的一个小故事。


具体讲什么,如标题。


 


=======================


提起喻文州你会想到什么?


大部分的荣耀迷一定会对答如流,豪门战队蓝雨的队长,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荣耀“第一术士”索克萨尔的操纵者,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国家队队长云云。


但如果把这个问题扔到喻文州最好的朋友,最棒的搭档跟他共度过十年光阴的蓝雨副队长黄少天面前,他会给出一个十分与众不同的答案——


散打冠军。


你没看错,你没听错,我们温文尔雅的喻队长在还没有接触荣耀,还没有进入蓝雨训练营之前,是一名实打实的不掺假的散打冠军,他那个xx届全国武术散打比赛青少年组冠军的证书至今还在他家的小抽屉里收着呢。


要问为何黄少天对喻文州的这层身份有着这么深刻无比的印象,还要从训练营那会儿说起了。


当年,黄少天还是个中二病少年,又是训练营里的明日之星,谁都不怕谁也不放在眼里,毕竟连蓝雨队长魏琛他都能直呼“老鬼”的,整个儿就是一个混世魔王。不过黄少天虽然性格是冲动了点,垃圾话是多了点,但本质上,他人还是挺热情挺不错的,和训练营的一干人等都混得不错。


这群爱荣耀也擅长荣耀的小家伙们混在一起,游戏是永远的话题。黄少天热衷PK并且非常享受在PK中把人虐倒的快感。自然,既然大家都在训练营,大部分人都是有两把刷子的,跟他们对战比在网游里虐菜可要爽多了。不过,只有一个人例外。这人手速慢得令人发指,平时又总是不合群的样子,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就是个吊车尾装什么深沉啊”。


当然,这人就是今后在黄少天生命中占据重要位置的喻文州,只不过那个时候黄少天觉得他根本熬不到出道罢了。


年轻的小男孩儿们除了打荣耀以外,当然也会有那些十四五岁的熊孩子共同的一些娱乐活动,打打架啦阿鲁巴啦还有比大小。事情就要从比大小开始。


比大小,大家都懂得,当然不是比眼睛大小,而是某个部位的大小。虽然黄少天现在对这种幼稚的游戏非常嗤之以鼻,但当时还是个啥也不懂的中二病狂拽少年的他还没有这么高的思想觉悟。


也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训练营的小朋友们一呼百应。一群人占据了男厕所,蔚为壮观。正当他们脱裤刚要一战时,一个人推门进来了。


喻文州平时就因为手速慢被各路人嫌弃,他性格又偏成熟,不和他们闹在一起,这个活动他当然是没有参加的。这时候他打开门,看到浩浩荡荡一群人都光着屁股围成圈,一时也被震撼,说了句“抱歉”就准备关上门离去。


黄少天当机立断,大吼道:“给我把他截住!”


站在门口的高个儿男孩儿狠狠地把门一关,截住了刚要离开的喻文州。


黄少天刚解开牛仔裤的纽扣拉下拉链,此刻正拎着裤子一脸狂霸地看着喻文州:“你为什么不参加?”


“参加什么?”喻文州有点懵,打量了一下黄少天的姿势,终于恍然大悟地说道,“我没有兴趣。”


黄少天一听就来气了,这人是不是觉得自己可牛逼可厉害了,每天一副“我最懂”的样子做给谁看啊!装什么装什么!


“吊车尾的,你该不是太小了不敢吧!”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这让他怎么回答。是回答“我其实很大我就是不屑于跟你们比”还是“我就是小就别为难我了”。


他这种无奈的笑,在当年的黄少天眼中可不是这个意思,而是赤裸裸的挑衅。


我靠!未来的剑圣顿时一股热血冲上脑子,不顾自己裤子就一个箭步走到喻文州的面前,“不参加也得参加!”


黄少天从小就不是那种乖乖的别人家的孩子,打游戏他最擅长,打架他也不弱。他刚说完手上已经开始要去脱喻文州的裤子了。喻文州往后灵巧地一躲,说道:“你别闹。”


“我没闹!”黄少天瞪了他一眼。


“我学过的。”喻文州又退了一步,背已经靠上了墙,用手打掉黄少天的手。


“学过什么啊!”黄少天嚷嚷着,“你已经躲不了!”


他又向前一步,伸手去够喻文州的裤子,而喻文州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另一只手飞速出拳,同时脚下一绊,黄少天结结实实地摔在了男厕所那冰凉的滑腻的还湿漉漉的地板上。


“我操!!!”黄少天从地板上爬起来,他那件T恤胸前已经湿了大半,裤子半挂在屁股上,连内裤也湿了一块,显得格外滑稽。他哪受过这样的委屈,立马爬起来又要跟喻文州决一死战,没想到他只是往前走了一步,喻文州又是一招,轻松撂倒。


这一下他摔得更狠了,先是膝盖,然后是手肘,疼得他顿时生理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他的眼眶全红了,泪珠就在大眼睛里打转,他愤愤地趴在地上看着喻文州,疼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我去啊……你……”他刚一动,关节的刺痛就又让他跌了回去。


喻文州一脸无辜,“我说过我学过的。”


“你学过什么啊?!”


“散打,还有一点自由搏击和综合格斗术。”


所有人都愣了,看这个家伙平时和和气气白白净净的,还是个武林高手?


喻文州看着剩下的人笑了笑,这一笑不要紧,其他人顿时遍体生寒吓得全都提起裤子,飞也似的跑出了厕所。这家伙刚刚两招就打得黄少天爬都爬不起来,现在这一笑,难道不就是“谁还能战”的意思。


黄少天看着不争气的队友一溜烟儿地跑掉,心都碎成了渣渣,你们这些不要脸的怂包给我回来!!!


然后他看见喻文州向他走近,忍不住向后蹭了一点,但依然昂首挺胸,体现自己“威武不能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你干嘛?!”


“我扶你起来吧。”喻文州向他伸出手。


“我……我……”黄少天一时间也噎住了,隔了老半天才说道,“你要负责的!!!”


喻文州点点头,“好吧。”


黄少天是怎么被喻文州扶着一瘸一拐地回了自己的宿舍,他的室友们又是怎么憋着笑看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帮黄少天上药的这些事情都暂且不说。喻文州确实很负责,非常关心黄少天的伤情,比队医还要关心上好几倍。黄少天在与他的闲聊中也终于了解到,这人何止是学过,简直是武术方面的奇才啊,那几个冠军真不是白拿的,真是被电子竞技耽误的武林盟主啊。


不过,脱裤不成的黄少天终究是不甘心啊。


 


再后来,第二赛季结束,魏琛退役,喻文州一战成名。蓝雨内部已经拟定了双核的培养方案,方世镜把喻文州和黄少天当做了重点中的重点来培养。可虽然黄少天和喻文州各有风格正好互补,可是这默契哪是说有就有的。方世镜为此操碎了心,可这俩家伙配合得还是一塌糊涂。


蓝雨的队长敲着桌子,“黄少天你跟我搬到喻文州的宿舍去住!以后吃饭睡觉洗澡都给我在一起!!!睡也给我把默契睡出来!!!”


黄少天一个“我不”还没出口,就已经被方世镜瞪了回来。方队长不像魏琛,情绪很少波动,但发起火来是真的吓人。黄少天缩缩脑袋,吐了吐舌头,“噢。”


那时候的蓝雨已经不在最初的破房子里了,不过当然也没有现在的好条件。训练营是两人一间,上下铺,房间很小。因为剩下的人数是单数,以前喻文州又不大合群,所以他一个人住的是个单间。


黄少天当晚就拖着大箱子进了喻文州的房间,而喻文州也早就把柜子和床铺给他让了出来。黄少天看着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房间迟疑了一下,然后清了清嗓子,严肃地说:“喻文州,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
“嗯。”喻文州点点头。


“我们约法三章!”


“好,什么三章?”


“第一条,”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脸上开始有些发红,“不准打我。”


“噗。”


“不准笑!!!”


喻文州点点头,可明显还是憋笑的样子。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好的,我保证不随便打你。”


“郑重地打我也不可以!!!”


“那你别总是想着脱我裤子啊。”


“靠!!!我又不是变态我想着脱你裤子干嘛?!”


可年少的黄少天还不懂FLAG的诅咒,早早立下FLAG的他忘记了他那旺盛的好奇心。自从喻文州说过“不要脱我裤子”以后,黄少天便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了。


为什么他对脱裤子这么介意?难道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他那里太小所以不好意思?他的屁股上有纹身?他其实是个……女孩?!


黄少天晃了晃脑袋把这些奇怪的想象从脑子里扔出去。其实跟喻文州住了这么久了,相处其实还不错。喻文州这个人其实蛮好,性格随和又包容,从来没有对黄少天发过火,也从不斤斤计较。本来是说好两个人轮流打扫宿舍,不过其实最后还是喻文州干得多,他也没有怨言,反倒是黄少天还挺不好意思的。


只不过,每当黄少天坐在他的上铺,看着喻文州在那里忙来忙去地扫地的时候,总是挪不开放在他屁股上的目光。


他的裤子底下究竟是什么样的啊……


怎么办,觉得自己有点变态。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猛地一下躺倒在床铺上。这一下动静有点大,喻文州转过头来看他。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仰着头问着。


“没什么没什么,你继续你继续。”黄少天把自己的脸闷在枕头里。


“你小心别闷坏了。”喻文州笑。


“不会不会不会,你别管我,让我静静。”


神啊,我得了天天都想脱我室友的裤子的病,怎么办,在线等。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默契是越来越好了,几个月的相处让他们越来越熟悉对方的性格和想法,再加上每天不停地练习,他们的配合越来越流畅,节奏也更加一致。方世镜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可没人知道,黄少天对着喻文州的那点邪念也更加控制不住。他一天24个小时除开睡觉,至少有14个小时都和喻文州在一起。要不是那天在厕所里的惨案让他历历在目,他搞不好早就动手了。


转眼已经入了秋,但广州的高温持续不降,他们宿舍是没有空调的,只有个风扇咿咿呀呀地转。黄少天燥得很,趴在他的凉席上半天睡不安稳。


喻文州已经睡着了。黄少天从上铺轻轻地探头,借着窗外的一点光观察着。喻文州侧卧着,没有盖被子,穿着T恤和一条宽大的四角短裤,看样子已经睡得深了。


这个喻文州,就跟冰做的一样,好像从来不会生气,也不看不出什么情绪波动,这么热也能睡得这么安稳。哪里像个习武之人嘛!!!黄少天盯着那人在心里默默吐槽。


长期这个姿势让他有点脑袋充血,头晕。不过正当他要趴回自己的床铺睡觉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有了一种冲动。既然喻文州睡着了,我就趁其不备,窥探一下他裤子底下的小秘密吧。


管他是胯下纹着巨龙,还是屁股上写着精忠报国,或者干脆他就是一大那啥女孩,总归让我先弄清楚再说!!!


黄少天抱着决心,蹑手蹑脚地爬下了床。


光脚踩在地上还有点冰凉,但黄少天也管不了太多,偷偷摸摸地靠近了床铺上的人。


很好,他没有醒。黄少天窃喜,带着激动无比的心情,缓缓地向喻文州的短裤伸出了手。


就当他以为自己要大功告成的时刻,喻文州忽然抓住他的手,反手一扭,黄少天整个人往前一跌,就被喻文州反扣住手压在了床铺上,顿时哇哇大叫起来。


“少天?”喻文州松开了手,去开了灯,果然看到黄少天撅着屁股趴在那里,生理性的泪水又在眼眶里打转。


“你说过不打我的!!!”


“可你晚上为什么要偷袭我?”


“谁偷袭你了啊!!!”黄少天揉着他的手坐起来,狠狠瞪了一眼喻文州。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我学过散打、自由搏击、综合格斗术还有一点警察的擒拿术,我爸从小训练我,我有肌肉反应的……”


“我靠你怎么学了这么多,你爸干嘛从小训练你?!”


喻文州叹了口气,“因为我看上去就好欺负啊,而且他是格斗教练。”


“你一点也不好欺负!!!”黄少天咆哮着,因为太激动,刚刚积累的眼泪夺眶而出。


喻文州看他一哭也慌了神,不知所措的去找纸巾给他擦眼泪。喻文州本来就比一般人更成熟,性格上也是波澜不惊,自从练得一身好武艺以后更是什么都不怕,可唯独就是怕人的眼泪。


“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打你了,你别哭啊。”


“妈的,谁哭了!”黄少天气得捶床。


“好好,你没哭。”


“那你把裤子脱下来给我看一下。”


“啊?”喻文州很迷惑,可看见黄少天泪眼汪汪瞪着他的样子,终于屈服了。


黄少天很失望,喻文州胯下没有纹巨龙,屁股上也没有精忠报国,当然他也不是荒谬的蓝雨庙中的花木兰。他就是个万分普通的男子。


“唉,那你藏着掖着干嘛?”黄少天评价道。


喻文州更是摸不着头脑,皱着眉头看着他,第一次有了一种我的室友该不是变态吧的感觉。


 


当然,黄少天是个心态健康积极向上的好少年,并不是变态。


但这件事是不是蓝雨双核弯掉的伊始,就得今后再议了。


 

评论

热度(51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