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茶 Monstar 7°-

【喻黄】队长

风ling摇摆:

从进入蓝雨训练营,认识黄少天的那一天起,喻文州就从未与这位蓝雨未来的明星和联盟的剑圣争过任何东西。


只是除了一样——蓝雨的队长职务。


 


其实倒也不是说黄少天会与他竞争,他俩本身职业不同,性格不同。黄少天活泼开朗大方,是训练营里的孩子头,战队前辈人人喜爱的小家伙;而喻文州则温和有礼脾气好,虽然被认为操作不合格,也从来没有人会当面嘲讽来打击他。


这两个性格待遇都天差地别的人,因为是同期进入训练营并惟二留到最后的,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比当时训练营里其他人近的多。在喻文州打败老队长获得各种关注的那段时间里,黄少天也是一直站在他的身边的。


所以当战队经理与管理层找他们开会商量下赛季出道事宜以及队长位置归属问题的时候,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会以那么强势的决心一手拦了下来。


喻文州一直很随和,两人私下相处的时候都由着黄少天的性子来,用他的话就是:反正最终我的想法肯定与少天不谋而合,谁来决定都是一样的。


这次也是。原本黄少天就没有当队长的意思,他熟悉喻文州,所以更清楚由他带领的蓝雨会更比自己更适合。战队当然也倾向喻文州,只是黄少天是一直以来核心培养对象,一旦协调不好对于队内平衡的影响也很严重,所以才叫他们两人一起来协商讨论。


结果喻文州坚定地态度反而把他惊到了。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甚至怀疑自己到底是否清楚喻文州在想什么,不过他依然下意识地选择了信任,拒绝了战队的询问意见,表示支持喻文州当队长。


从会议室里出来喻文州与他相视而笑,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又恢复成了平时那个温和亲切的的样子。


他想自己应该是多心了。


 


而后蓝雨的发展如同黄少天当初预测的那样,更为稳定和团结,成绩也稳步前进。甚至在某一段时间里,蓝雨的团战是整个职业联盟一个无解的存在。他们同他们的角色账号一起越发地默契,直到剑与诅咒站上了荣耀的顶端。


直到他们最后走到一起。


 


后来的后来,黄少天某一次在喻文州房间看他整理战队资料的时候突然想起当初他坚持当蓝雨队长的事,于是开口问了他为什么。


喻文州想了想说:“大概是私心吧。”


“私心?”


“嗯。”他拍拍手里厚厚一叠的资料,“少天也知道队长要负责的内容吧。”


“当然。”黄少天虽然只是蓝雨的副队长,但他常年与喻文州混在一起,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给他张纸他甚至能帮喻文州列出日程表。


一队之长说来风光,其实背后的繁琐杂事远超过一个普通选手要尽的义务范围。喻文州平时要组织例行的战队会议、参加管理层会议、联盟会议、日常还要负责战队队员的管理训练、和技术部一起考量开发训练项目和打造装备武器等等,就连放假了也还要到训练营帮忙培训指导,挑选合适的人才。


而在媒体面前,他更要负担起整个战队的形象与成绩。


这其中有的黄少天可以从旁协助,但大部分都只能由喻文州一个人来完成。


战队的工作,尤其是运营机制完善复杂的豪门,对于那些作为队长的王牌顶尖选手,未尝不是一个损耗——这一点,在职业选手圈中,是几乎人尽皆知的默认事实。


“最开始只是有一个分担压力的模糊想法。”喻文州说,“不过到后来看到嘉世与微草,让我更坚信这个选择是正确的了。”


他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我的手速不够快,无法做到像你们那样高效精准的操作。但反向来说,数值趋于稳定,浮动和下滑的空间很窄,操作寿命会相对延长。”


“这个我知道……”


“所以我想和少天一起打比赛呀。”喻文州笑起来,“我想尽可能延长这个时间,所以让你心无旁骛专心享受比赛是最基本的条件。”


 


“我希望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并肩的每一刻,都是我和你在一起。”


 


END

评论

热度(8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