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茶 Monstar 7°-

唐昊觉得他为七期操碎了心

陆沉:

·逗比向/七期友情向。


·带一点于远和双花。


·动画的孙翔和刘小别黄毛梗,要是唐昊也染了算我输_(:з」∠)_


·时间线可能略有bug,见谅。


•邹远账号卡设定花繁似锦不变。


00


唐昊觉得自己为七期操碎了心。


 


01


孙翔接到嘉世的转会通知时决定去染头发,俗话说新发型新开始,既然要转型又要去豪门,他觉得换一个形象比较符合时宜,可惜他对时尚一窍不通,好在七期还有一个潮boy,孙翔满心欢喜地打通唐昊的电话:


“昊仔,我准备染头发,你推荐一个颜色?”


那时候张佳乐刚退役没多久,整个百花气氛压抑士气消沉,唐昊的心情也很不好,天天拽着邹远在竞技场打架,赢了要骂,输了更要骂,这时候听到孙翔的电话就来气,心说你大哥我愁得头发都要白了你这是跟我炫耀呢还是真傻啊?!


他没好气地说:


“你想要什么颜色?”


孙翔一脸懵逼,反问一句:


“啊?我这不是在问你吗?”


唐昊不耐烦道:


“你染发干嘛?”


孙翔似乎也听出来唐昊话里的不快,也不好直说去嘉世,纠结半天也好不到合适的借口,唐昊听他支支吾吾就更烦了,回道:


“反正你长得凑合,选个亮眼一点的颜色,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你这个傻、嗯……帅哥。”


孙翔顿时觉得有理。


唐昊是七期潮boy这件事七期里的人都十分服气,以前孙翔还很不忿,觉得自己长得好看穿什么都是神的宠儿舞台的中央万众瞩目的焦点,结果有一回七期面基,唐昊看到他穿一件牛仔背带裤捧着个冰淇淋就狂笑不止,笑得其余人都一头雾水,孙翔当场就炸了说唐昊你是不是嫉妒我,唐昊冷笑一声拽着孙翔就去大商场,把孙翔推进一家他闻所未闻的男装店,唐昊说你别动,杵在那儿给我老老实实当衣架,然后自己在店里绕了三圈翻出几十件搭配在孙翔身上比划,最后选出三套满意的,让孙翔挨个去试,试一套拍一张照扔进七期群里,孙翔原本还不信邪,结果试穿完走到试衣镜前尴尬半晌,转过头对一脸“你就说老子选的衣服帅不帅”的唐昊说:


“唐昊,你怎么选的啊……”


七期群里全是一片膜拜。其实孙翔长得高五官又好看,估计经常锻炼,身材也不错,大冬天的裹完一身也遮掩不住种草基的本质,唐昊给他选了一条略显宽松的运动裤,类似冲锋衣的斑纹外套,里面是一件贴身的黑背心,打开拉链,把孙翔的好身材全显出来了。


飞刀剑:我靠孙翔你这身材好得太夸张了吧!?


灵魂语者:……翔哥你要不穿这一身来蓝雨?帮我们吸引几个妹子呗!!!


冬虫夏草:厉害了我们的昊,这品味,指导指导我们其他人啊!


德里罗:呵。


最后心情大好的唐昊直接刷卡把三套衣服买下来送给孙翔,孙翔接过账单一看眼睛都直了,这牌子是个欧美潮牌,贼贵,后来他才知道唐昊家里挺有钱的,所以才能做潮男。


唐昊一边往外走一边嘲笑孙翔:


“穿背带裤?你几岁了啊?Gay 里gay气的。”


孙翔也不知道被戳中哪个点了,吓得差点跳起来,低声道:


“唐昊你怎么知道我是gay?!”


唐昊:????Excuse me?!!!!!!


冷静片刻之后唐昊迅速消化了这个事实,又拖着孙翔去隔壁一家店里打耳洞,顺便送他一个银灰色的圆形耳环,那天孙翔干脆在微博发了一张自拍吹嘘了一番唐昊的审美,那时候他还是个小透明,后来转去嘉世这张自拍被人翻出来轮了个三天三夜。


自此之后七期众人对唐昊的审美只有一个服字,所以孙翔一听唐昊说选亮色就赶紧去理发店挑颜色,唐昊那头还有事就挂了电话,孙翔也不好再去骚扰他,听理发师瞎吹两句之后选了一个浅亚麻黄。


当时还叫叶秋的叶修的退役消息一放出来,跟着就是新任嘉世队长孙翔的采访,他是七期里第一个挑大梁的,同期生倒是都看了这一期采访。


灵魂语者:噗,这是什么颜色!翔仔这是受什么刺激了?!白被昊仔熏陶那么长时间了!


冬虫夏草:第一眼看吓我一跳,刚打开视频刘小别喷了一屏幕的可乐。


飞刀剑:……@一叶之秋 你怎么想的啊我说!!!这么亮的黄色你不怕夏天招蚊子!?


林暗草惊:可以,这很社会,看来我们的翔仔也是长大了。


灵魂语者:@德里罗@德里罗@德里罗 昊仔!!!快出来看看!!!!翔仔的审美又跪了!!!


一叶之秋:……我靠!!!!重点难道不该是我担任嘉世队长吗!!!!


冬虫夏草:得了吧,看到你这发型谁还想得起你当队长这件事。


飞刀剑:其实我觉得这颜色看久了还有一种迷之耐看的感觉……


冬虫夏草:刘小别你醒醒!染这个发型你可能会死!队长的驱散粉寒冰粉扫把舞等着你!


飞刀剑:……


一叶之秋:这这这这颜色挺好看的啊。


德里罗:??????孙翔,你是不是有病??你怎么不选一个蓝色?绿色?对,绿色,直接原谅全联盟?!


一叶之秋:我这不是转去嘉世了吗?又不是微草,我干嘛染一个微草色……


德里罗:那你怎么不染一个大红色?你们嘉世队服不是大红色吗?多好看啊还中国红,圈外人都要为你这份爱国心点赞!


林暗草惊:哈哈哈哈哈哈哈


冬虫夏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可以,以后谁再说电竞害人我就说你看我们翔仔这一头鲜艳的中国红!


一叶之秋:……


孙翔气得把手机摔在床上,走到宿舍的镜子前打理头发,他左看右看,觉得这颜色看着挺精神的,也没丑到那么夸张吧?


而唐昊简直觉得自己为七期操碎了心,这边邹远因为张佳乐走人压力巨大,他得每天陪练,那边孙翔染个头发都要他出谋划策,结果还是没管住孙翔那一颗放飞自我的心。


并且那句祸不单行的老话很快就应验了,没过几天袁柏清就在群里放出一张刘小别的照片。


冬虫夏草:这家伙真疯了,觉得翔仔选的那颜色好看,硬要去染一个一模一样的,还整了个昊仔的大背头[拜拜.jpg]。


林暗草惊:就问一句你们队长放他进训练室了吗?


花繁似锦:……我们以后不要同屏出现了好吗?


冬虫夏草:现在他正在被队长单独加训。


灵魂语者:完了完了,电竞害人,电竞有毒,以后我们七期走出去就是电子竞技邪恶的象征[葛优瘫.jpg]。


一叶之秋:可以啊刘小别,挺酷的!


半透明:@德里罗@德里罗@德里罗 昊仔,快出来,又疯了一个!


德里罗:我有一句……


花繁似锦:憋着!就你天天骂人!


灵魂语者:你们看,你们把脾气最好的小远都逼疯了。


德里罗:他那是压力太大,别管他。行了这个也没救了,下一个。


一堆人闲扯半个多小时以后刘小别终于上线了,一看聊天记录他就忍不住翻白眼。


飞刀剑:袁柏清你扯淡吧,队长那是看我状态不好才让我加训的。


冬虫夏草:得了吧,你没看见你今天进训练室的时候队长的眼神吗?仿佛是在说“我们队里什么时候混入了一个非主流”,等反应过来是你之后队长一脸的嫌弃好吗?我看他恨不得一扫帚把你扫出去。


半透明:也是,留这么一个发型那也没办法有好状态啊。


没想到杨昊轩的嘴巴居然这么毒,孙翔带领的嘉世在随后一蹶不振,刘小别也迟迟调整不好自己手速和操作,大家纷纷感叹浅亚麻黄是Flag色,尤其是后来刘小别和卢翰文认识之后,蓝雨对他保持着高度的警惕,黄少天就差送他一本未成年人保护法。


不久之后唐昊在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上一战成名,没过多久就转去呼啸挑大梁,就剩邹远一个人迷迷糊糊待在百花操作着百花缭乱。


第八赛季夏休期的时候唐昊回K市,邹远把他约出来说想要染头发。


唐昊差点没把矿泉水喷他脸上:


“你也准备来一个浅亚麻黄是吗?那我更推荐你染粉红色,走出去都知道你是百花人。”


“滚,”邹远在熟人面前也不是软主,“我就是想换一个颜色,哎,之前半年愁得我都有白头发了。”


唐昊看他是认真的,也知道他这人靠谱,于是带着邹远去理发店选颜色,邹远说想要一个看起来比较凶的,这样很有气场,唐昊不屑道那你还是染浅亚麻黄吧,梳个大背头,再跟孙翔刘小别一起并肩走出去,路上没人给你们开道算我输。


邹远说不过他,闷头翻染发册,最后选定一个深棕色,他这个人白,染完之后显脸嫩,唐昊又指挥理发师给邹远精修一个新的发型。


“不错,看着像十八。”


邹远吐槽道:


“废话,我还有两天才十九。”


之后邹远顶着一头新发型去接于锋,深棕色的头发在k市的阳光下泛着柔和的光,他举着写上于锋大名的牌子,一看见于锋就冲上去打招呼,露出两颗小虎牙,原本对他印象一般的于锋顿觉丘比特之箭正中胸口,就记着邹远的笑脸。


妈的,于锋想,邹远真是太可爱了。


后来两个人好上之后于锋发了一张照片,是他用手臂松松环着邹远的头拍下的,邹远秉着不对着一帮单身狗秀恩爱那么秀恩爱还有什么意义的想法把照片扔进七期群里,七期群瞬间就炸成百花。


灵魂语者:同样是染发,看看别人……啧啧人生赢家,再看看某些人……


半透明:@飞刀剑 保护未成年儿童,你我有责。


飞刀剑:滚!这两件事儿能一样吗!你们这帮龌龊的家伙!


唐三打:这才是正确的染发姿势。


花繁似锦:信昊仔,能脱单?


灵魂语者:我简直想跪求昊仔来蓝雨。


冬虫夏草:@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 翔仔,你看,让你不听昊仔的自己瞎选吧!


一叶之秋:……


唐三打:孙翔你不是要转去轮回吗?要不染个浅灰色?


一叶之秋:说来就气,轮回不让我换颜色!经理说轮回的队员都太老实了,特别是周泽楷,让换个发型都要考虑几天,走出去一点冠军队的架势都没有,说就喜欢我这种……


冬虫夏草:黄得发亮的非主流不良电竞少年?


林暗草惊:再配上“轮回”这个略显中二的名字。


灵魂语者:不良电竞俱乐部杠把子翔仔!


一叶之秋:……我原来觉得俱乐部有毛病,现在觉得你们也有毛病。


唐三打:你不要谦虚,你就是有毛病的杰出代表。


 


02


唐昊自从知道孙翔是gay之后就为他的对象操碎了心,没办法啊,唐昊也很心累,孙翔这丫太放飞,生怕有朝一日他带一个更放飞的来见七期众。


于是每次全明星赛见面的时候唐昊就拽着孙翔问:


“翔啊,你觉得那个家伙怎么样?长得不错脾气也好。”


“噢,还有那个,我问过,人不嫌弃你这一头黄毛。”


“这个也凑合,审美和你挺搭。”


时间一久,孙翔就整个一黑人问号的表情包脸,心说唐昊是不是爱上拉皮条,准备退役之后去办个婚介所,这会儿拿他开刀当实验品?有一回孙翔也怒了,怼了一句:


“诶我说唐昊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他觉得自己怼得非常完美,绝对能堵上唐昊这宇宙第一直男的嘴。


然而唐昊一看他那小样就知道孙翔肚子里装的什么坏水,冷哼着接话:


“对啊,你怎么知道?”


孙翔当场就吓得跳起来,结结巴巴地大声道:


“我、我有喜欢的人了!”


声音之大,让唐昊直接捂上脸,根本不想让人知道自己认识这家伙,这下丢人丢大发了,整个选手席里坐着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七期的选手又在群里炸开了花。


飞刀剑:看来我们的翔仔是真的长大了,都开始怀春了,还勇敢地大声说了出来![烟.jpg]


一叶之秋:!!!我跟你们讲,昊仔说他喜欢我!


冬虫夏草:[虾扯蛋.jpg]昊仔那种直男,一锤子下去都敲不弯,就你这审美水平还想掰弯他?


林暗草惊:没毛病,你有一万个理由掰弯他,但就凭你这审美,昊仔能有一万个理由拒绝你。


一叶之秋:我有一个豪龙破军想打爆你们的头!


花繁似锦:孙翔你喜欢谁啊?!@唐三打,快问问!!


半透明:我们全队已经完全无心比赛,只想知道@一叶之秋的暗恋对象。[没想到吧.jpg]


灵魂语者:就现在的轰动情况,明天电竞周报的头条估计就是“震惊!身为轮回主力的他竟然在赛场上大声说这个”!


飞刀剑:昊仔这个直男也是不容易。


半透明:昊仔怎么可能是直男!我用我的名字起誓这绝不可能!


花繁似锦:杨……昊轩?!新cp get……


灵魂语者:666,杨仔你也是绝了!唐昊×李轩?!看不出来啊![哦摩西裸衣.jpg]


唐三打:想什么呢!你怎么不说是杨聪、我还有李轩3P?!


半透明:可以,还是我们昊仔猛,不弯则已,一弯惊人。


唐三打:[喂,110吗?.jpg]快滚,你购物车里那条牛仔裤自己结账去吧!


半透明:别啊昊哥!您大人有大量就原谅我一时不察年少轻狂不懂事儿呗!


唐昊锁上手机,气鼓鼓地坐在座位上,他再一次深感七期不是傻X就是贫,个个都缺心眼,最缺的那个这会儿正涨红着一张脸坐在他旁边,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唐昊调戏了他。


画面真的太美了。唐昊内心仿佛日了狗。


关于对象这件事,唐昊不仅得为孙翔呕心沥血,还要抽空照料邹远。


作为一个24K纯直男,唐昊这辈子最后悔的事就是加入百花。


呸,他想,什么百花,gay花还差不多!


他亲眼见证张佳乐和孙哲平从默契到暧昧再到腻歪,别的不说,唐昊最怕他俩带坏邹远,要知道那阵子刚到训练营的邹远连“搞基”是什么都不知道。每次一瞧见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起出现,唐昊都会下意识地赶紧去遮邹远的眼睛。直到有一天邹远惴惴不安地告诉唐昊他好像也喜欢男孩子的时候,唐昊差点就抄起板砖找张佳乐和孙哲平干架去了。


更让唐昊生气的是,自己千辛万苦护着的大白菜,在他离开百花之后没多久就被猪拱了!自从于锋和邹远好上,唐昊回回看于锋都不顺眼,团队赛恨不得逮着他揍,于锋也纳闷,心说你一直男跟我较这劲干嘛。


有一回邹远和于锋磨合出了问题,于锋的话说重了些,气得邹远晚上回寝室就在QQ上向唐昊抱怨,唐昊那叫一个窃喜,劝分不劝和的大好时机这不就来了吗!


花繁似锦:昊子!我都要被他气死了!有点不顺就吼我!


唐三打:我以前不也经常吼你吗?


花繁似锦:那不一样!你可以!他不行!


唐三打:……怎么觉得哪里不太对?那你就吼回去,让他知道你也不是好惹的!


花繁似锦:我也想啊,可是每次我刚运完气,他就向我道歉,还用小蛋糕贿赂我TAT。


唐三打:这是敌人的苦肉计!美食计!邹远!你的脾气去哪儿了!


花繁似锦:我还要跟你说!于锋这个人真的……!烦得没谁了!我好好训练着,硬要叫我去吃饭,我不吃就喂我!!!天哪当着所有的队员的面![大哭.jpg]


唐三打:……


花繁似锦:我头发不是长长了一点吗?他天天揪我头发,还给我扎小辫子[拜拜.jpg]。


唐三打:……


花繁似锦:有事没事就拖我去做什么双人协作任务,靠,不训练了吗!


唐三打:你等一下,我觉得这个对话的发展方向有点奇怪。


花繁似锦:什么?哪里奇怪了?


唐三打:您的好友唐昊拒绝了您的狗粮,踹翻了您的狗碗,一板砖打爆您的狗头,甚至还想一个街头风暴取走您的狗命。


邹远那头没动静了,没过两分钟,唐昊收到于锋的消息。


落花狼藉:竞技场23415,密码tanghaoshishabi。


唐昊:??老子一把火烧死你们这帮死给!


唐昊就不明白,这之后他怎么突然就成了七期的知心大哥哥,有事没事一堆家伙就找他私聊,什么刘小别说今天王杰希找他谈人生谈理想,最后劝他把头发染回去别带坏蓝雨的卢瀚文(刘小别:我跟这个小鬼连友情都没有好吗),什么徐景熙说黄少天真的太烦了今天他从蓝雨食堂的白斩鸡的蘸料太酸说到晚上睡觉听见寝室里有老鼠的声音(徐景熙:老鼠怎么就没堵上他那张说梦话的嘴呢),什么邹远定时定期跟他秀一把恩爱还让他必须得听因为唐昊是他的好朋友(唐昊:老子一个直男被一个gay发了好人卡??),最后唐昊忍无可忍,心说这跟我的人设完全背道而驰,说好的炫酷狂霸唐日天呢?!!他在七期群里发怒说你们一个个成天不专注比赛都想些什么呢!我还有一箩筐的事儿想抱怨呢!


一叶之秋:那你就说呗!


在一堆“说说说”的起哄下,唐昊就把最近遇上的烦心事大肆吐槽一番,呼啸的新老队员配合不好,他这个队长也是火大。


花繁似锦: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方锐前辈更可怜。


飞刀剑:方锐更可怜+1


冬虫夏草:方锐更可怜+2


灵魂语者:方锐更可怜+10086


唐三打:[我可能入了假联盟.jpg]


反正这之后唐昊还是照旧被一干人等骚扰,他一边在为孙翔的暗恋对象发愁,一边开解邹远和于锋的矛盾(为此他和于锋都聊出了火花),顺便还要安慰刘小别和徐景熙,给杨昊轩买衣服,总之,今天的唐昊队长还是一如既往地很心累。


所以千万不要怪他在全明星赛的团队赛上被王杰希打爆,他那时候真的满脑子都是刘小别告诉他王杰希是如何瞪着大小眼向队员洗脑并劝刘小别把头发染回黑色。


 


03


时至今日,唐昊依然觉得他为七期操碎了心。

评论

热度(2372)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