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 茶 Monstar 7°-

[黑子的篮球][赤黑]圈套(高中篇.第七十二、三章)

阿毒:

Chapter 72


 


 


前不久他又去见了医生,得到了“你好了很多”的诊断,医生把原因归咎于得当的治疗以及家人的陪伴,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他并不知道。


 


“医生,我也对未来有期待了。”当时他是这么说的。


 


医生回道:“期待?是当上最强的高中篮球手吧。”


 


“这算什么期待,已经成为现实的东西才不会期待。”赤司摇摇头,“就是因为无法确定能不能得到,才会产生期待吧。”


 


医生很好奇他口中的“期待”到底是什么,于是递了纸笔过去:“老规矩。”


 


赤司大大方方地坐在旋转椅上开始图图画画,半晌后把纸递了过去。


 


图很简单,简单得像个三岁小孩儿画出来的,不过依稀可以看清楚画上有几朵云,一间小木屋,屋子边有几棵果树,前面是一条流淌的小溪,两个人站一边,草丛里是一只小狗和一只小猫。


 


医生下意识抽开膝边的抽屉,里面也放着张画,那是赤司刚上国一的时候来这里画的,画上只有一个人曲膝坐在一排栅栏里面,像是把自己和外界完全隔绝。如今再看看新画的这一副,真是有种天壤之别的感觉。


 


“所以这就是你的期待?”医生指着那张画说道,对着这个已经和自己很熟悉的孩子,表情相当温和。


 


“或许吧。”这副场景有在梦中出现过,所以他想应该是自己渴望着内心能有这样一个休憩之所。


 


“那么我可以问问这两个人中除去你,另外一个是谁吗?”画中的人并不好辨认,线条近乎幼稚,因此医生看不出来。 


 


赤司很神秘地把食指竖在唇间:“这是秘—密。”


 


医生想他或许找到了值得托付信任的人吧,在那个人身边不会觉得不安全,不会有排斥,这对于赤司而言是极其难得的。


 


“某些方面来说,你很幸运。”


 


赤司说道:“很幸运这种事我以为医生很早就知道了。”而他的这种幸运永远都不会有消失的一天。




→_→ 不老歌:https://bulaoge.net/?poison116

评论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